宿迁健身网 首页 宿迁健身 查看内容

山地骑行注意安全

guquan 2016-3-17 10:48235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健身小白

简介 :一般比赛山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有优秀的前叉避震器以及高品质由钢﹑铝合金或碳纤维打造的车身。这种山地车可以说具有许多骑士们渴望的特性,通常经久耐用。然而,光有过硬的车子质量是远远不够的,做为专业或非专业 ...
    一般比赛山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有优秀的前叉避震器以及高品质由钢﹑铝合金或碳纤维打造的车身。这种山地车可以说具有许多骑士们渴望的特性,通常经久耐用。然而,光有过硬的车子质量是远远不够的,做为专业或非专业的比赛山地车骑手,在骑行的时候掌握好一定的技巧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比赛山地车在骑行的时候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1、正确的骑行姿势
    上体较低,头部稍倾斜前伸,双臂自然弯曲,以作上体的良好支点,便于腰部弓曲,降低身体重心,同时防止由于车子颠簸而产生的冲击力传到全身,双手轻轻而有力的握把,臀部坐稳车座位。
    2、良好的蹬踏习惯
    骑车时大多数人习惯用脚心部位接触踏板,其实这样是不好的,比较正确的方式是前脚掌蹬踏。在整个骑行过程中人们采用的蹬踏方式主要有三种:自由式蹬踏法,脚尖下倾蹬踏法,脚跟朝下蹬踏法,其中应用最广泛的是自由式蹬踏法。
    3、上坡骑行技术
    上坡前将身体重心位置移于座垫前方。若是缓坡可以采用加速利用惯性上冲的方法;若是长陡坡应提前调整好所要用的低速档位匀速前进。切忌,上坡途中由于左右摆动较大,一定要远离行驶中的车辆。
    4、下坡骑行技术
    下坡时骑行中最易出现危险的时候,因此下坡骑行的第一准则是:安全第一。下坡时要将重心后移,越陡的坡越往后移。不要过于追求刺激,要精力集中,心细机智,两眼密切注意前方路况,随时准备果断处理路面上出现的任何情况。并且要同时利用好前后闸,尤其注意一定不要在下坡中猛刹前刹(特别是减震车)或遇拐弯时紧捏前刹不放。前轮点刹、后轮常刹是较好的下坡制动方法。
    5、弯道骑行技术
    在弯道上骑行,身体和车子要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向里倾斜,以克服离心力。身体和地面之间的倾斜角度根据速度和弯道大小而定,但一定不超过28度,否则会有滑到的危险。在外侧的腿稍微加力,用内测的膝盖顶着横梁,这是一个调节轨迹的好方法,减小压力就可以缩小弯度。控制速度是最主要的安全骑行弯道方法。
    事实上,很多时候,比赛山地车也会在普通公路上使用,而这个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一个骑行队列的问题了。专业人士在此提醒大家,在骑行过程中最好列队骑行。这样一则在公路,尤其是人少的公路上可以引起汽车司机的注意,减少事故的可能性;二则当一个人跟在别人后边骑行时,完全可以借助于前边的人冲破空气阻力所产生的涡流,推动车子前进,让自己更省力,骑行更快乐。
收藏 邀请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下一篇:001

相关阅读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资讯

返回顶部